云上椰子鸡

卡车司机。随便写写 开心最重要:)

睡莲在天山

每个人不被痛到我都会很伤心的OK?

半糖少冰柠檬水加香菜:

卖牡丹番外,为小爸文学添砖加瓦,卖牡丹痛的我辗转反侧哇哇痛哭


for@云上椰子鸡 


我爸爸,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


化妆间的空调开的有些足,郑棋元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小女孩披着,面对面蹲着给她剥糖纸,听着她小嘴叭叭叭。草莓味的糖糖要不要?


谢谢郑伯伯——小姑娘跳下来去搂他的脖子,肉嘟嘟的小脸热乎乎。伯伯,我,我给你讲我爸爸有一点不好,这是我们拉勾勾的小秘密哦。郑棋元轻拍着小姑娘的脊背,准备好在心里开始骂徐均朔,哦,你悄悄和伯伯讲,他怎么了呀。


他,他答应了回国就可以看见妈妈,但其实我妈妈不会回来了。郑棋元的手停在空气中,心也跟着被捏了一下。隔壁葵花班的小朋友说,我一直见不到我妈妈,是因为她不要我了。


宝宝——郑棋元双手捧住女孩的小脸。那双眼睛实在太像徐均朔,以至于郑棋元一眼就读懂了眼角下垂的含义,以及小姑娘憋不住的委屈和难过。


那天晚上郑棋元又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在某个地方,大概是亲子运动会。徐均朔牵着小爱站在草坪中央,跑道上全是玩三人四足的一家子,小孩一边一个拽着父母,被跌跌撞撞带着走,快乐尖叫着。小爱拿着彩色的小旗子歪着脑袋看着热闹的人群。郑棋元心猛然痛了一下。徐均朔蹲下去问她,你想不想玩 ,爸爸给泽辉叔叔打个电话叫他过来陪我们玩好不好。郑棋元站在他们身后只能看到小姑娘摇晃的辫子。不要——他们都是和爸爸妈妈一起玩的。爸爸,我们回家吧。她扑进徐均朔怀里。好,爸爸给你买小蛋糕。徐均朔抱着孩子走了,郑棋元想要追上去,周身却又动弹不得。梦醒之时小姑娘的童音残留,爸爸,我们下次不来这里了。


郑棋元睁开眼,脸颊又湿又凉,男友睡眼蒙眬地看着他,怎么了你,做噩梦了吗。郑棋元翻了个身,把他搭在他腰间的手拿开,没事,睡吧。


郑棋元在白天有些走神。徐泽辉王敏辉一群人趁着徐均朔排练抱着孩子咋咋乎乎。今天徐均朔是不是又起晚惹我们爱姐生气了?到泽辉叔叔家玩心如姐姐给你扎更好看的小辫子好不好?除了爸爸你还最喜欢哪个叔叔?


男友坐在他身边带着耳机打游戏,屏幕都要被他按出一个洞。你怎么不过去玩玩,小孩子多可爱。郑棋元摘下他耳机问。男友皱皱眉,我不喜欢小孩子,她好吵,就和她爸一样。郑棋元转过脸不看他。再说我要孩子干什么,有你就够了。里面对于郑棋元前任的嫌弃和油腻的情话太过明显,郑棋元皱起眉头。小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噔噔噔跑道他身边,抓住椅子扶手仰头看着他,小狗眼睛亮晶晶。郑伯伯你是不是不舒服。怎么了宝宝,伯伯没有不舒服,郑棋元一把捞起小孩放在膝盖上,我爸爸头痛的时候也这样,软绵的小手拂过他的眉心,给你呼呼呀伯伯。


郑棋元望向化妆镜,一大一小两张脸贴在一起,相似的部分重叠,相异的部分来自徐均朔。他怀孕的时候徐均朔趴在他身边,脸贴在肚子上,宝宝以后眼睛像你比较好,像我太凶了,嘴唇也像你,就和小猫一样,但我的崽会不会继承我的黑眼圈啊,不好看的勒。郑棋元当时没说话,对这个孩子任何一点具体的幻想都会增加他的一份心软,在他离开的道路上多添一份障碍,他只是淡淡地讲,睡吧。


徐均朔一直忙到很晚,推开休息室的门,人都差不多走完了,只剩郑棋元坐在沙发上,闺女裹着郑棋元一万八的外套搂着他脖子睡的正香。徐均朔吞了吞口水,这样的场景他也不是没梦过,两人一起排练再带着小孩回家,等红灯时与爱人十指相扣,回头看孩子睡颜天真美好,世间无常多,珍贵的人留在身边已是幸福,可他偏偏留不住。


我来吧,徐均朔伸出手去接,你男朋友没等你吗。


我叫他先回去了。


小姑娘从梦中吵醒,起床气突如其来,一睁眼就开始呜咽。徐均朔赶紧拍着背摇晃着哄,哦哦哦宝宝不哭,爸爸在这里。一转头看见郑棋元眼波柔和,不由怔愣,好半天才说,我送你回去吧。


那天晚上徐均朔实现了自己的春梦,郑棋元跪趴在自己面前黏腻呻吟,徐均朔一边贯穿他一边问,这里可不可以,我重一点好不好,留个印子给你男朋友看看你今晚有多骚。


郑棋元结束了还是要走。徐均朔穿好外套问他,要不要看看孩子。郑棋元说算了。徐均朔忽然有些生气,她真的很喜欢你,你别这么狠心。郑棋元声音也放大,什么叫我狠心 徐均朔,不遵守承诺的人是你,当年谁说的这个孩子和我以后没关系?


徐均朔一愣,好,以后我和孩子都和你没关系,是我们打扰你生活了,对不起。


郑棋元出门就后悔了,梦里那个背影没办法抹掉,脆弱的小人儿,站在四人三足的欢乐人群外,对徐均朔说,爸爸我们走吧,这是爸爸妈妈一起才能玩的游戏。她这么小,却又什么都懂。


幼儿园一定会有这样的活动,他的小孩会不会难过,会不会被别的小孩笑话?


没有办法断掉,从孩子在他的肚子里翻第一个身开始,他就知道他的血融进了小孩的生命里,她的一颦一笑都和他的神经连在一起。


第二天,郑棋元路过蛋糕店想起现任上次给小爱买的蛋糕她好像很喜欢,站在柜台犹豫了一下,最后买了巧克力和草莓两种口味。


可以让爱宝两种口味选一个,当然最后两个都给她,但是要先亲一口。郑棋元提着蛋糕想起小姑娘又馋又可爱的小表情,忍不住笑了。


小爱不要啦,谢谢叔叔。小姑娘把手背后面,盯着郑棋元笑,只敢拿眼角偷偷看蛋糕。爱宝不是很喜欢小蛋糕吗,为什么不要。郑棋元蹲下去捏捏她的脸。


我爸爸说,棋元伯伯工作很忙,天天找你玩你会生气的,爱宝是个大孩子,可以自己玩了。


郑棋元一愣,你爸爸和你说什么啦。


爱宝是乖孩子不惹爸爸生气,今天早上爸爸又头痛啦——他怎么了,郑棋元不由得紧张起来。


爸爸睡不着就会头痛,要我呼呼才好。而且爸爸肯定在偷偷哭鼻子,他的眼睛是小兔子。小姑娘磕磕绊绊却又很认真地向郑棋元在眼睛上比划着,郑棋元心却被揉捏着,又酸又疼。一时气言果然覆水难收。


晚上有摄影师来拍摄排练照和花絮照,演员们都留了下来。郑棋元门边刷手机,越过屏幕偷偷看徐均朔把爱宝抱在膝盖上,和她低声说什么。我不——我不——爱宝忽然挣脱了徐均朔的双臂,捂着眼睛大哭起来,旁边的徐泽辉连忙弯下腰抱起孩子做和事佬,怎么啦小爱公主,徐均朔又惹你生气了?小爱把脸埋在徐泽辉肩膀上呜咽,我不拍了,我不拍。徐均朔烦躁地把自己的头发揉乱,郑——徐爱元,听话。郑棋元从没听过徐均朔这么严肃的语调,不由得抬头看他。徐均朔三言两语就把事情解释清楚,原来今天幼儿园老师给他打了电话,说要求带的全家福爱宝没带,问为什么也不说。徐均朔才发现没带过爱宝拍艺术照,所以想今天借着摄影师姐姐在,顺便给他和爱宝拍一套,结果爱宝发脾气,说什么也不愿意。


徐泽辉两边安抚,你先听听孩子意见别着急凶她。爱宝,为什么不愿意和爸爸拍美美的照片呀。


小爱沉默了很久,声音闷闷的,皮皮的照片都是爸爸妈妈和皮皮,皮皮说,爱宝的照片没有妈妈,不能算全家福。大半个休息室的人都沉默了。徐均朔脸色也变了,几乎马上要哭出来,背过身去拿袖子擦眼睛。郑棋元手抖的拿不住手机,梦变成了现实,他的女儿真的在乎有没有妈妈。


徐均朔把孩子接过去,声音发颤,爸爸向爱宝道歉,爸爸没有办法让全家福变成三个人。但是爸爸向爱宝拉勾勾,爸爸给爱宝的爱,会像宇宙那么大,会超过所有的小朋友。


他说这话的时候没有看郑棋元。郑棋元眼眶也红了,快速走出休息室,给喻越越打电话,他说,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后悔过。

评论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