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椰子鸡

卡车司机。随便写写 开心最重要:)

【均棋】卖牡丹(下)

 

 


预警不完全版 善用退出 彼此都开心过大年❤️

1.徐均朔单亲爸爸

2.郑棋元有新男朋友但出轨吃回了徐均朔这株回头草

3.不是双⭐设定但有提到郑棋元是妈妈


下的视角是跳来跳去的 徐-郑-徐-郑 祝食用愉快!


1

我从阿姨怀里接过刚洗完澡的爱宝,亲了一口香喷喷的糯米团子。她嘿嘿一笑,满眼希冀地问我今天可以不可以陪她读新的绘本,我答应她,陪她上了小床。读完之后,我说可以睡了吗陛下。她不知道从哪学的,越过公主,非要我喊她陛下。她摇摇头,来抓我的手指,说想让爸爸再陪她聊会儿天。她每次这样,我根本就无法拒绝。我说宝宝想聊什么?她想了想,开口问我,棋元伯伯有宝宝吗?我呆滞,不知道怎么回答。我说,有的呀。她学大人的样子叹了口气,说好吧,我很喜欢他,但他肯定还是更喜欢他的宝宝吧。我抱住她说爸爸永远最喜欢你,快睡觉吧,她亲亲我的手背,跟我说晚安。

我突然很想很想郑棋元。他和爱宝互动的场景无数次出现在我梦里,现在竟然能变成现实。人总是贪心的,得到一点就会想要更多。我能感觉到他也无法拒绝小爱,所以在很多时刻我都会忍不住说重话刺激他,看他心痛的时候眼皮泛红,我怕我下一秒就会忍不住亲上去。

“可惜现在有另一个人亲他咯。”徐泽辉听完我最近的苦闷,幸灾乐祸地说。我说徐泽辉你能不能闭嘴?是兄弟就不要往哥们心上捅刀。郑棋元男朋友之前来得特别勤,小爱又是一个把热情的心送给每一个人的小朋友,凑上去说了两次话,发现人家不爱搭理自己之后就不爱找他玩了。也挺好,我可受不了我女儿和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转正的后爸关系突飞猛进。“说真的,他要是出轨你你能接受吗?”徐泽辉突然问我。我没说话,盯着隔壁卡座里一手搂了个美女一手搂了个帅哥的人:“你看那个人眼熟吗?”徐泽辉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一声国粹脱口而出。“公式对了代错数就是这种感觉吧。”徐泽辉目瞪口呆。

我没理他,用手机拍了段视频,又给郑棋元发微信:在干嘛。他回得挺快:没干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点酒,我有点上头,抓起衣服往外冲。徐泽辉在后面问我去哪,我说:“去插足别人的爱情。”

出酒吧我打了车。我一直知道郑棋元住哪里,他在上海的房子还是我和他一起定下来的。我坐在车上给他发信息,我说我可以来找你吗,他说你别发癫,我男朋友在家。我说,我到你小区门口了,你可以来接我吗。他一直没回我,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黑暗里变得清晰。他出了小区,站在我面前,冷笑着说:“你喝多了是吗?”我说我没有,我非常清醒。他转身就走,我赶紧跟上去。

一路上他都没有和我说话,我追上去和他并排走,忍不住犯贱说哎呀弟弟在家吗?这么晚还打扰你们真是不好意思,要不我给弟弟打个车让他先回去吧,我和上音的保安也熟,保证他平安到校。郑棋元忍无可忍地转头让我闭嘴。我去追他的手,他甩开我,我坚持不懈继续去追。我们像校园里闹别扭的一对高中生情侣。

到他家之后,我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开鞋柜找鞋,他把我堵在门口说有事说事,说完滚蛋。我一把抱住他,趁他没反应过来凑过去亲他。他懵了,被我亲了两口之后猛地推开我,擦着嘴说我有病。我说我是有病,我有相思病,我没有一天不在想你,五年前我就求过你了,现在我再求你一次,能不能不要抛弃我和我们俩的小孩。我看见他整个人都在颤抖,上前一步抱住他。这次他没有推开我。

像以前一样,两个人见面就忍不住贴上的习惯好像被封存了五年又破土重生。我在他和别人躺过的床上进//入他,他用手摸我的脸,描摹我的眼睛。我问他,我给你买的吸顶灯好用吗?后来他干///你的时候是不是不刺眼了?他喘着气说现在不刺眼,抬起头亲我的喉结。

结束后我想从他身上起来,他抱住我,似乎不想让我走。我说,我得走了,我不在外面过夜,早上我要送爱宝去幼儿园。他听到爱宝两个字,松开我,让我把他今晚新换但已经装了东西的垃圾袋带走。我们默契地不提他的男朋友,我不知道郑棋元是什么心情。是他男朋友先出轨的,我已经为我的爱人找好了借口。我站在他房间门口,说我有两件事要告诉你,第一件事我待会儿发你微信,第二件,你知道爱宝户口本上的大名叫什么吗?

他盯着我。

 

2

“叫郑好。”

徐均朔说完这句话就走了。我想追出去,但我没有力气。我不知道今天晚上是怎么发展到这种程度的,或许我早就预料到这一天会来。我缓了一会儿,想去浴室洗个澡,走到浴室门口拐了个弯,去家门口找了手机。点开微信,置顶是我男朋友,三个小时之前就跟我说他睡了。往下划是徐均朔发的视频,我点开看,三个小时前就睡了的乖乖小男生左拥右抱,用嘴给旁边的人渡酒。我关掉手机,进了浴室。

其实我早就知道他不老实,但我不介意。到我这个年纪,忠诚已经不是一段关系能否进行下去的决定因素了。何况我也是前男友勾勾手就过去的烂人。他没提分手可能是因为没找好下家,我不想提了分手还要被他死缠烂打,倒不如等他先离开。想到这,我又想,那我和徐均朔呢?我能不能和他继续保持今天的关系?我发现我对他的身体还有一丝渴望,虽然这对他不公平。

我们过了一段很平和的日子。我男朋友偶尔还是会来找我,只是不像以前一样频繁,我也自得其乐。他不来爱宝还会多来粘我一点。我和徐均朔只要彼此一个眼神,就知道今晚不是去我家就是去他家。有几次我甚至是跟他们一起回去的。小爱很开心地说欢迎我去她家做客,徐均朔呛她说是喜欢伯伯带的零食吧,她冲过去给了徐均朔一拳,我看着徐均朔假装受伤骗小朋友亲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失神的片刻我想,如果当初没有分开,我们会幸福吗?冷静下来我又觉得,总是要分开的,已经分开就不要想如果了。

然后有一天排练中场休息,我从厕所回来,听见徐均朔那边吵吵闹闹的,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那边又说了什么,大半个排练厅都沸腾了。我忍不住问旁边的人大家在说什么,旁边的小姑娘兴奋地说:“好像是朔哥的约会对象。”我的血一下子凝固了,控制不住自己挪过去的步伐,就听见徐均朔说:“不是,哎呀你们别乱说,什么事也没有。”徐泽辉在旁边起哄说但是约会咯,其他人也在怪叫。徐均朔摆摆手:“就是接触接触。”爱宝看见我,从人群中钻出来,拉着我的手找了个地方坐下。我问她,宝宝,爸爸找女朋友啦?她嚼着软糖说她也不知道,然后问我:“伯伯,如果阿姨变成爸爸的女朋友,她是不是就是我的新妈妈了?那我妈妈怎么办呢?”我感觉我全身的血液涌上大脑,涌进眼球,马上要冲破涌出来。我说:“那有了新妈妈你还会喜欢原来的妈妈吗?”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她点点头,又苦恼地说:“可我还没见过她,我不知道我妈妈长的是大眼睛还是小眼睛,是圆脸还是瓜子脸。我也不知道我妈妈要不要我的喜欢。”他要的,我急忙说,他一定会要的。小爱看着我笑了,说谢谢伯伯,但你不是我妈妈呀,你怎么知道呢?

那天晚上徐均朔又不请自来。我像他第一次来的那样不让他进门,我低着头说,你这样对你女朋友不好。他很凶地盯着我,又凑过来亲我,亲完之后问,这样对你男朋友好吗?我闭上眼,怕我的眼泪掉下来。我说,你明明知道这不一样。他抱住我,亲我的脖子,问我你很介意吗。应该介意前男友的感情吗,我不知道。我说,我现在想介意,但我想不清楚。他笑了,我很久没见过他笑得这么可爱。他亲着我的脖子说,没关系,想介意就介意,想不清楚就再想想。

 

3

我对对面的女孩子说,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家里人非要替我着急,但我目前没有开启新一段感情的打算。她笑笑说没关系,她也是被家里人逼的,甚至还开玩笑说我有单身的朋友可以介绍给她。我笑着说没问题。

后来聊天框被徐泽辉看到,大家传着传着就变味了。甚至我的女儿都问我,爸爸,我要有新妈妈了吗?我哭笑不得。但她最近越来越多地提起妈妈这个词,或许这一天总是要来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填补这个空缺。一开始我想装傻,给她多多的爱,她傻乐着傻乐着,忘记就好了,后来我发现不行,她表面上是个乐观爱笑的妞,实际上内心和我一样敏感。有一天休假,我去幼儿园接她,她挥着手和她的好朋友妍妍说拜拜,旁边是另一个叫皮皮的小男孩,左手牵着他妈妈,右手牵着他爸爸。“小爱!”他大声喊,“我的爱比你多!”我刚想出声,爱宝拉着我的手说快走吧爸爸。

一路上,我看她咬着嘴唇看窗外的样子,心痛得无法呼吸。我试探地开口问,宝宝,你难过吗?她转过头笑着对我说,爸爸我不难过,你说过你会给我多多的爱的,而且棋元伯伯泽辉叔叔他们都对我很好呀。我不想她这样。我说对不起啊宝宝,是因为爸爸做得不够好,妈妈才不要爸爸的,妈妈其实很爱你,他只是觉得你跟着爸爸会比跟着他更开心一点。她不说话,我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我问她今晚给你榨苹果汁喝好不好?她也只是点点头,继续看窗外。到家之后,我抱她下车,她紧紧抱着我的脖子,用脸贴我的脸:“爸爸,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我的眼泪流到她的脸上,像我和她之间的连结具象化。

和宝宝玩积木的时候,郑棋元突然给我发消息,问我今晚在家吗。此前我从未想过在节目里培养的默契到今天会用在这里。十点多,爱宝早就睡着了,他给我发消息说,他到门口了。我去给他开门,他走进来抱住我,把头埋进我的颈窝。我抱着他,就像他刚下班回家给我一个爱的抱抱,就像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我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闷闷地说闭嘴,让我抱一下。我把他抱得更紧,闻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我说你好香,他说脱了更香,你要闻一下吗。我受不了,把手从他的衣服下摆伸进去,就听见耳边传来一声清脆的“爸爸我做噩梦了”。我和郑棋元都僵住。我把手缓缓抽出来背在身后,看着光脚走出来一只手抱了个小兔子一只手在揉眼睛的我的宝贝,祈祷她什么也没看见。

她好像确实什么也没看见,因为她睁眼看到郑棋元的瞬间尖叫出声,咧着嘴跑过来要郑棋元,一会儿问“伯伯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呀”,一会儿说“伯伯身上好香我好喜欢”。郑棋元抱着她去沙发上坐下,温温柔柔地问她怎么醒了,她夸张地描述了自己的梦,缩在郑棋元怀里装哭。我过去戳她的脸,说还是你会卖惨,郑棋元瞪了我一眼,全然不像刚刚那么依赖我。我开始讨厌噩梦,为什么要来找我宝?为什么还挑今天?居心叵测!明明今晚郑棋元应该属于我一个人。

小朋友毕竟还是小朋友,兴奋了一会儿眼皮就又开始打架。她迷迷糊糊地张嘴:“伯伯今晚住在爱宝家好不好?我想明天和伯伯一起吃早饭。”郑棋元之前一直是等小爱睡了来,早上在她醒之前走,我刚想替他拒绝,他开口说,好的宝宝,快睡吧,明天早上见。我拉拉他的袖子,他没有理我,抱着爱宝拍拍,给她唱摇篮曲。确认她熟睡之后,郑棋元抱着爱宝去了她的房间,把她放到小床上。我抱着手站在房间门口,他走过来,我笑着说:“人生第一次啊。”他没说话,往外走,我只能跟着他出去,哪怕这里是我家。

走到我房间门口,郑棋元突然停住,转头开口, 我分手了。我愣了一下,说噢,好的,那你愿意做我女儿的另一个爸爸吗?如果不愿意,我过两天再问问。他也愣了,问我没有别的想知道的吗,我说我不在意其他的事,就在意刚刚那个问题的答案。他撇开眼,说现在说这些太草率了,还是先做吧。我被气笑,从这一秒开始等一个“I do”。

 

4

我不是第一次从这张床上醒来。或许很多事情确实没有变,这是我醒来之后的第一个想法。第二个想法是不用早起好舒服,偷情要早起真的太反人类,至少反我的作息。

我睡眼惺忪地起床,发现餐桌上没有小朋友的身影。徐均朔在厨房不知道捣鼓些什么,我靠在厨房的推门边问他:“她还没醒啊?”徐均朔转头看我,一脸懵:“你说爱宝啊?她去幼儿园俩小时了。”我尴尬地坐回餐桌边,我说幼儿园上学那么早吗,那我这不是违约了。徐均朔端着一碗奶出来放到我面前,说明天吧,明天再陪她吃早饭,明天还不行的话就后天。

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我用勺搅着碗里的奶,看燕麦和奇亚籽翻腾,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他。我其实也没有想好应不应该和他更进一步,会重蹈覆辙还是真的明天会更好,我不是预言家我也说不准。我说,现在这样不好吗?他坐在我对面,歪着嘴说,郑棋元,你不能既要又要。然后他又说,算了,选择权在你手上。

我的脑子还是很乱。从徐均朔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开始,我跟随直觉做事的次数比跟随理智多多了,甚至有点失控。我的身体像一节马上就要脱轨的火车,徐均朔是我想逃离的旧轨,也是我奔向的新轨。因为我想做所以我做了的事情实在太多,多到我试图评判自己行为的对错都不知道应该先揪出哪一件。我说我先回去了,他说你在这待一会儿吧,你想和我一起去接小宝放学吗?我想了下,又坐回沙发上。徐均朔走过来,在我身旁坐下。我们的腿贴在一起,他动的时候蹭过我的腿,我的心也跟着痒起来。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他也知道我往旁边一步就可以拉远我们的距离,但我们都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放学的时候,爱宝哼哧哼哧爬上车,看见我在,兴奋地唱起歌。我帮她绑好座椅的安全带,她一边吃棒棒糖一边笑得眼睛弯弯:“我今天好开心呀!”我随口问她今天在幼儿园学了什么,她掰着手指跟我说她今天新学的算数,我吃惊地说现在幼儿园学得这么难吗,宝宝皱着小脸说她也觉得好难。然后她说:“皮皮最近都是他爸爸一个人来接他,妍妍说皮皮的爸爸妈妈离婚了。离婚是什么意思?”徐均朔给她解释,她点点头说,噢,那皮皮也没有妈妈了。徐均朔赶紧加了几句,意思是离婚不代表妈妈或者爸爸不爱小孩。她又点点头:“噢,那爸爸你跟妈妈也离婚了吗?”徐均朔又解释了一通,科普小课堂持续上线,我听着都累,爱宝倒是一脸若有所思。

“让棋元伯伯做你的妈妈怎么样?”徐均朔突然开口,我吓了一跳,回头去看爱宝的反应。她皱着眉头:“可是伯伯是男生。”过了几秒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那我就和Josh一样,有两个爸爸耶。”徐均朔给她竖了个大拇指,我说等等,请问Josh是?徐均朔说噢就是一本绘本里的主人公,还有一个有两个妈妈的Amy,回去给你看。我说行,他在红绿灯前停下,转头对爱宝说:“你妈答应今晚陪你看绘本了,开心吗?”爱宝举着双手说耶,我说这都什么和什么。

回去之后,我把徐均朔叫到阳台,打了他的手臂一下,我气急败坏地开口:“你怎么当着小孩的面乱说?”他缩了一下脖子,直勾勾地盯着我,开口:“我没有乱说。你就说是不是吧?”我说我嘴笨,说不过你。他说你情我愿小宝开心的事,有这么复杂吗?我又不说话了。“你老是这样,一遇到自己不占理了,就不说话。”他一边往房间里走一边说。我想跟着他走,又觉得不好意思,于是站在阳台上吹风。

小爱抱着一本绘本走出来,扯扯我的裤子。我蹲下来,她捧着我的脸说:“如果你是我的妈妈,我会很开心的。”我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她用手帮我擦擦,抱着我说:“我不说了,伯伯,不要哭哭。”我回抱住她:“不是的,宝宝,眼泪不一定就是难过,我是因为高兴才哭的。谢谢宝宝愿意让我做你的妈妈。”她啵啵啵地亲了我三口,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抬头,看见徐均朔站在客厅盯着我们,眼眶也红红的。我摸摸小宝的后脑勺,示意她去抱抱徐均朔:“爸爸哭哭咯。”爱宝跑过去,很上道地牵着徐均朔的手走过来:“妈妈抱抱爸爸。”我不好意思地把头偏向一边,徐均朔向我张开了手。“现在可以给我一个答案吗?”他说。

我和五年前一样可以坦诚地说我很爱他,改变了的是我们之间多了一个小小的连结。会更好吗?我也不知道。但我太爱他,我想不计代价,再试一次。

我没说话,抱住了他。这就是我的答案。

 

 End.


很感谢大家喜欢这篇文!我自己写的时候是非常爽的👍🏻另外我有在弱化一些东西,比如之前为什么分手后来为什么又复合了,我觉得均棋的爱情就是很突然也很自然的东西,郑棋元不是因为爱宝宝的爸爸才会重新爱上徐均朔,是因为一直爱徐均朔才会让他成为宝宝的爸爸。总之我真的很喜欢这一篇,也很感谢大家的点赞推荐评论,本来打算结束了,因为大家太热情,一个没忍住把结局改得甜了一点,又一个没忍住想写番外了。我努力一下,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38)

热度(3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