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椰子鸡

卡车司机。随便写写 开心最重要:)

【均棋】卖牡丹(中)

前文点点 


预警不完全版 善用退出 彼此都开心过大年❤️

1.徐均朔单亲爸爸

2.郑棋元有新男朋友但出轨吃回了徐均朔这株回头草

3.不是双⭐设定但有提到郑棋元是妈妈



1

回国之后我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噩梦,梦到我的女儿一下子长大,站在我面前说我一点也不好,梦到徐均朔在我面前流泪,我凑过去亲他的眼泪,他退了一步躲开。我在半夜打电话给越越,痛哭着说我想把小孩要回来。

越越不会怪我。纵使她跟我说过一万遍我会后悔的,我真的后悔的时候她也只是说,棋元,棋元,和过去说再见吧。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小孩的人,但我看着跪在我面前语无伦次说希望我再考虑一下的我曾经热烈爱过的人,我又看不清自己的心了。于是我说,生下小孩,我和他,和小孩,都没关系。我知道我也是一个自私的人,曾经有一瞬间我想过如果有一个像他又像我的小孩其实也不错,但也仅仅是那一瞬间。当这个孩子真的降临的时候,我发现我竟然是有一丝幸福的。

妊娠让我的身体变得很笨重,也很奇怪。徐均朔把我照顾得很好,我在异国贪恋和他最后的温情。每一个知情的朋友都在轮番给我洗脑,在又一个晚上,我坐在沙发上摸着肚子,喻越越给我打视频,忍不住开口说你真的能这么绝情吗,我侧头看着在厨房里忙活的徐均朔,还是没有说话。我们并不是很合适的爱人,激情褪去我很快发现了这一点。这也是我们争吵不休的根源所在。如果我们俩最后注定要分开,徐均朔应该能陪我们的小孩更久吧。

后来我开始用工作麻痹自己。手上的事越多,留给自己胡思乱想的时间就越少。我们约定的三年到了,徐均朔没有回国,听说是在英国的学业出了点意外。维维给我介绍了新的男朋友,看得出来他很喜欢我,我总是能从他迷恋的眼神里看到徐均朔当年的影子。但除此之外他们完全不像。我接受了他的表白。其实我也不知道能和他谈多久,我只是觉得日子一天一天过就好了。

直到那天,我在拒绝了他四次之后终于松口去看他排练。我走到他们排练厅门口,发现一个小女孩鬼鬼祟祟地往里面瞟。我看着她的背影,心想我的宝宝是不是也差不多这么高了。她一转头,我的心漏了一拍。

那双眼睛和徐均朔实在太像。我无数次在深夜点开相册,里面是我从徐均朔朋友圈存的照片。她在我的相册里长大。即使她的样子已经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里,见面时那双眼睛的冲击力还是太大。我蹲下身,尽力稳住自己的声音:“宝宝,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呀?”她应该不认识我,我松了口气,看着她不好意思地靠近我说,她跑出来,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我发了个微信给和徐均朔同组的朋友问他们排练厅的编号,等消息回复的时候她小声说:“我爸爸是徐均朔,叔叔你认识他吗?”我说认识的宝宝,我带你去找他。于是我牵起她的手,很小的一只手,贴着我的手掌心,指甲盖还有五颜六色的贴纸。她是个很活泼的小朋友,叽叽喳喳地向我介绍:“叔叔我叫小爱,我今年五岁了,我和我爸爸一起住,我最喜欢吃小蛋糕,草莓的和巧克力的都好吃,但是我爸爸不让我多吃。”我好像看到当年眼睛亮亮的小狗跟我说,棋元哥我叫徐均朔,我想和你唱一首歌。

离排练厅近了,小爱的脚步越放越小,我低头问她:“要抱抱吗?”她抿着嘴摇摇头。我们走到门口,我深吸一口气,刚想敲门,门从里面被打开,一个人火急火燎地冲出来。

他看起来很瘦,但我的手背贴上他的肩时感觉他壮实了很多。我没和他说再见,头也不回地离开。

 

2

我推推抱着我的人,他撒娇说再抱一会儿。我说你们这个年纪的人谈恋爱都这么粘人吗,他问我,哥,你和几个我这么大的人谈过啊?我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试探我,只能像以往每一次一样敷衍过去:“最爱的就你一个。”他吐吐舌头,又小心翼翼开口:“明天你和越越姐他们聚餐,我送你去吧?”我下意识说:“不用了。”看到他明显失落的表情,我叹了口气,说你想送就送吧。

第二天他送我到餐厅,帮我解了安全带。我刚要下车就听见他说:“哥,如果你需要的话,你们结束了我可以来接你。”顿了顿,他又开口:“你可以多需要我一点。”我笑着亲了他一下,开门下车。

吃饭的时候有人提到圈里的某某刚添爱女,桌上一瞬间寂静,我抬头发现大家都在看我。我把嘴里的菜咽下去:“看我干嘛?又不是我生的。我不是送子观音啊,没工夫给圈里每个人都送一个小孩。”我不想我自己的选择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好像很可怜的样子。大家都笑了,越越用手肘碰碰我:“听说你最近跟那谁天天共处一室啊?”我说这是什么话,那么大个排练厅被你说的像我跟他在金茂包月似的。越越假装无辜地问:“啊我说的是你那个小男朋友,他没跟你同居啊?”我说喻越越你别装了,你是第一天知道吗?

我没有和我男朋友同居,主要原因还是他要上学,住学校更方便。他有空的时候就会跑来找我,特别是知道徐均朔和我在同一个剧组之后。我很无奈。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点我和徐均朔之前的事,加上徐均朔带个小朋友,有些人偷偷问我是不是我们分手之后徐均朔无缝衔接出轨其他人生了小孩,我哭笑不得地帮前男友辟谣。大家也都很好心地把我们隔开,以至于我们进组之后几乎没有私下说过话。我男朋友隔三差五地来探班,我暗示他来得太勤,他戴着耳机打游戏,冷笑着说:“别人能带家属你不能带?”我说好家伙,你是小朋友的话也可以。他不说话,我也就由着他去。

我不知道应该以什么心情面对小朋友。我说她和我没有关系,可她身上流着的血有一半来自于我。徐均朔找过我,不知道是真心还是假装真心地说不好意思,说小朋友依赖他,能不能让她继续像以前一样待在排练厅,他会让小朋友少来打扰我。我的心被刺痛,摆摆手说没关系,你也不用让她改变什么。他点点头,说谢谢我。我想说他把她照顾得很好,但听到那句谢谢的瞬间喉咙一下被堵住,转身去厕所洗了把脸。我和我的心都在流泪。

小爱很可爱。我在英国的最后一个多月里,徐均朔有一天突然说宝宝的小名叫小爱吧,我那个时候说,你不用告诉我。之后一千多个日夜,我打开相册摸着屏幕轻轻念着,小爱,小爱,我的宝宝一定要在爱里长大。可是她从一出生就比别人少了一个人爱,我是造成她只能用名字来弥补数量的刽子手。但她不知道,她好像很喜欢我。我不知道徐均朔在其中发挥了多少作用。一开始,在排练间隙,她会和一排演员都打招呼,然后假装漫不经心地摸到我旁边坐下,绞尽脑汁跟我找话题。我记得那天她睁着大眼睛四处看,突然像发现了什么,扭头问我:“棋元伯伯,你看今天的云是不是很漂亮?”我又一次因为她像我又像另一个人的脸而失神。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徐均朔在排练厅另一头喊小爱回去。宝宝撅起嘴跳下椅子,又站在我面前眼睛亮亮地盯着我。我在心里骂了徐均朔一句,笑着对宝宝说:“没有今天的小爱小朋友漂亮。”她发出一声怪异又可爱的小小叫声,朝她爸爸跑去。

 

3

后来熟悉一点了,小爱不再拿其他人打掩护,直奔我,今天给我展示她的新发卡,明天送我一串她自己串的手链。我一并收下,收下她的礼物,收下她的示好,收下她给我带来的温情。徐均朔又找我道歉,我说不要紧,之前剧组里的小孩我也很喜欢。其实我只是巴不得她能和我更好一点。甚至她和其他人玩得太好,我还会在心里偷偷吃醋。有一次大家聚在一起开玩笑,问小宝贝除了爸爸最喜欢剧组里的谁,她的眼睛滴哩咕噜转,盯着我害羞地笑,然后转头看了徐均朔一眼,说最喜欢徐泽辉。我跟着大家笑,实际上心里已经将徐泽辉和徐均朔一起千刀万剐。后来她偷偷跑过来抱着我的头在我耳边说她最喜欢我,但是爸爸说喜欢一个人要低调,所以她说了徐泽辉。我揉揉她的脸,心想那就把徐泽辉的名字划掉,只审判徐均朔一个人吧。

不过每次我男朋友来探班的时候,小爱都不怎么来找我。休息的时候我一下子习惯不了,眼睛不住地往另一个角落瞥。小宝跪在地上,把小本放在椅子上画画。我啧了一声,旁边在打游戏的男大看我一眼,问我怎么了,我下意识地回答:“这跪在地上怎么行?”他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皱了皱眉,没说话。

晚上回家路上,他开着我的车。我正在欣赏徐均朔新发的朋友圈,小朋友穿得红彤彤,很漂亮,他突然开口:“我觉得你最近都没那么关心我了。”“又怎么了,少爷哪里不满意?”我向来对小年轻闹别扭感到很无奈。他说,你不觉得你最近有点太关注你们剧组的小孩了吗?我保存照片的手一顿,强装镇定地说,小朋友可爱而已。他不知道我和小爱的关系。他突然不高兴:“那可是你前男友的小孩。”见我沉默,他继续开口:“我也不觉得那小孩有多可爱或者有多漂亮,那双眼睛和她爸一模一样,我看了都觉得烦。还有你身上车上多了很多小女孩的东西,不是她爸教唆的我不信……”我深吸一口气打断他。虽然我知道他在说气话,他一直觉得我没有全心全意爱他我的心里还有一个闪耀的白月光,但我还是很烦。我说你下车吧,我给你叫个车回学校,我自己开车回家。他错愕地盯着我,委委屈屈地说他只是吃醋了随口一说。我不说话,他把车停在路边,一边看我的表情一边下车,还不忘叮嘱我路上小心。我坐在副驾驶,过了一会儿才换到驾驶室。

一路上我开始思考这段关系是不是该结束了。也许他对爱宝的态度也不怪他,我也不是因为这个想要结束,我只是单纯对自己居于上位的关系感到疲倦和厌烦。我不喜欢出去工作大家毕恭毕敬地叫我老师,回到家爱人也还是在看我的脸色,但或许也是我给他的底气不足。谁是因谁是果我说不出来。我点开相册,又看了一遍小朋友的照片,平复心情驱车回家。

接下来一周我男朋友都没有来探班,但每天都会在下班时等在我的车边,可怜巴巴地看着我说他真的错了。我不敢跟他说我最近频繁地想起当年的徐均朔。如果是徐均朔,他会这样做吗?他会从一开始就霸道地说我只能最喜欢他一个人,惹我生气了也依然围着我转圈。眼前的人有点像后来的徐均朔,小心翼翼,可我不喜欢这样。但几年下来也总是有点感情,我叹了口气,跟他默契地不提那天晚上的事。

我们一起回了家。结束之后,他抱着我哭,祈求我能多爱他一点。我闭着眼睛,想到了另一个,我发誓永远不会再爱上的人。

 

4

今天的蛋糕好吃吗?我擦擦她的嘴角。她点点头,来牵我的手,说伯伯买的蛋糕最最最好吃。徐泽辉走过来,跟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坐在小爱另一边,提醒她去把画具收好。“小心你爸待会儿生气。”他恐吓道。小宝吐吐舌头,把蛋糕放在椅子上,叮嘱我帮她看好,不要给别的小朋友吃,她去收好画具要回来接着吃。

“徐均朔有的时候对她可凶了。”徐泽辉突然开口,“他说有的规矩还是要给小孩立起来的。”我不知道说什么,点头说挺好的,你想说啥就直说吧。他摸摸鼻子,讪笑着说有感而发。

小姑娘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咚咚咚跑回来,怀里还抱着个画本。她把蛋糕放到我的手上,撑着我的

腿爬上椅子坐下,给我展示她画的画:“这是我这星期的作业,名字叫《我的家》。”我看着她画的小房子,旁边有一大一小两个人。“妍妍说羡慕我,因为她还有个妹妹,她要画四个人,我只要画两个人。”她说得很平静。我一瞬间失去了听觉,像跳进海里,海水从我的口鼻灌进我的身体。我闭上眼,试图快点恢复正常。一只小手摸摸我的眉间,又摸摸我的脸。“伯伯,你不喜欢我画的画吗?”她的小脸皱成一团。我握住她的手,勉强开口:“没有,宝宝,你画得特别棒。我们小爱是小画家。”她笑嘻嘻地过来抱我,我把她拥进怀中,用我的下巴贴着她的头顶。

“小爱。”徐均朔,又是徐均朔。最近他每次出现都是把爱宝从我身边夺走。“爸爸有没有跟你说过,爸爸或者幼儿园老师不在的时候,只可以和跟你一样的女生抱抱,不可以和男生抱抱?”我猛地一抬头,盯着他,他盯着小爱,回避着我的视线。小朋友从我的怀里跳下去,到他身边抱住他的腿,撒娇说:“我觉得伯伯不一样。”徐均朔蹲下来,不知道在跟她说什么。我和其他人不一样吗?当然不一样,我心想,是我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的,我不可以抱她吗?憋着一股气,我真的很想和徐均朔吵一架。所以排练结束在走廊碰到他的时候,我第一次主动和他说话:“你太过分了。”他愣了一下,歪着嘴笑了:“我没干什么吧哥?给小朋友建立一下性别意识而已,我感觉还挺重要的,你以后养小孩的话我可以发你点资料。”我的喉咙涌上一股血腥味:“徐均朔,你明明知道。”我说不下去。“知道什么?”他冷淡开口,“对我女儿来说,棋元伯伯,泽辉叔叔,敏辉叔叔,没什么不一样。”我后退一步,落荒而逃。他在后面叫我的名字,我没有停,我不敢停。

回到家,我的心还在钝痛。他说的没有错,我的特殊性存在于我的幻想里。也许她相比于其他人确实喜欢我多一点,但最特殊的连结在五年前就被我放弃了。我颤抖着给越越打了个电话,她很快来到我家,我抱着她失声痛哭。她叹了口气,说一开始就不应该把小孩生下来。我闭着眼,摇摇头。我已经停止不了爱她,再让我想象我剥夺她的生命,这会让我更痛苦。

我点开相册,翻着一张张图。我说,越越,我好想听我的女儿叫我一声妈妈。


tbc.

感谢阅读^^

评论(47)

热度(3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