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椰子鸡

卡车司机。随便写写 开心最重要:)

【均棋】卖牡丹(上)

预警不完全版 如有不适 善用退出 彼此都开心过大年❤️

1.生子 徐均朔做单亲爸爸

2.郑棋元有新男朋友但出轨吃回了徐均朔这株回头草

3.不是双⭐设定但有提到郑棋元是妈妈


其实已经写完了 全文1w4 HE 算是平行宇宙吧 写得好爽TT


1

爱宝四岁的时候,我第一次带她回国。她坐在大行李箱上,小手紧紧抓着行李箱拉杆,用那双和我一模一样的眼睛看着我,抿着小猫嘴。

我知道她这是到一个新环境感到害怕的表现。于是我抱起她,说别怕宝宝,马上要见到的叔叔叫徐泽辉,他是爸爸以前最好的朋友。她搂着我的脖子,过了很久才突然问我,那什么时候能见到妈妈。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当时我跟她说我们要回中国,她瘪瘪嘴,看起来马上就要哭出来了。我连忙说,我知道宝宝舍不得Stella是不是,但是妈妈在国内。她的眼睛噌得亮了。Stella的父母隔天遇到我专门恭喜我能回国和爱人团聚,我尴尬地笑笑。如果只是一同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也算团聚,那我确实值得恭喜。

当初怀上爱宝的时候,我们刚经历了一次剧烈的争吵。越越姐打电话给我,说棋元要把孩子拿掉。我收获了挂上沪牌之后的第一张罚单,因为我失神之间闯了个红灯。我不请自来地跑到他家,跪在他面前说希望他能把小孩留下。他沉默,刘海盖住眼睛。他说,那以后这个孩子跟他没有关系,我也跟他没有任何关系。

纵使他再不喜欢这个小孩,他在孕期还是给予了小孩他能力范围内最好的一切。我很感谢他能默许我陪在他身边,我们在无人认识的英国做一对看似甜蜜地迎接新生的眷侣。有天晚上我抱着他突然崩溃,我说你付出了这么多真的舍得吗,要不你把孩子带走吧,我以后都不会接近你们。他笑着盯我,突然给了我一巴掌说:“徐均朔你有病吧,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伟大很高尚?现在知道是在逼我了?我答应你的事就会做到,希望你也能信守承诺。”

后来我像在上海承诺他的一样,留在英国一边读书一边带小孩。生产结束,我握着他的手哭到说不出话,他闭着眼睛,转头侧向我,提醒我到了履行承诺的时候。他几乎是只看了小朋友一眼就不再愿意看她。之后他做的一切事我都只能旁观,直到我去机场送他,他无奈叹了口气,给了我一个拥抱,说快回去吧,宝宝哭了就不好了。

宝宝很乖,徐泽辉跟我们打招呼,点点爱宝的小脸,爱宝把脸埋在我肩上偷笑。他拍拍我的另一边肩,接过我的行李。我回过神跟上他,悄悄问爱宝:“叔叔帅不帅?”爱宝贴着我的耳朵说她觉得还是爸爸帅。我承认我很吃这一套,就像我当初因为郑棋元一句“你是你们这个年龄段最棒的小孩”随即脑子发热送上一个夜晚一样。

徐泽辉开的是我的车,上车之后我发现他还贴心地把安全座椅安装好了,感动得我热泪盈眶。他把我们送回家,并说他已经提前找家政阿姨帮我们打扫过了。我把已经睡着的面团从座椅上抱起来,深情地说哥们,要不是我有良知,真想让你做我小孩的后妈。他无语地叫我去死,然后通知我过几天有个以前朋友之间的饭局。我脑子昏沉地和他说了再见,转头和我女儿陷进家里的大床倒时差。

 

2

我以前觉得剧圈很小,隔一段时间就会听说身边某个朋友又和前任合作了。但我回国之后觉得剧圈很大,不然为什么我从来没和我前任有新的合作,反而听说前任有了新的对象,每个人都在往上面加不同的定语。

宝宝倒是很快适应了国内的生活。要排练的工作日助理会帮我从幼儿园接她来剧院,她刚开始还乖乖坐在旁边,一会儿看看我,给我鼓掌,一会儿趴着画画。跟大家都混熟了之后,她开始动鬼脑筋。我看出来她想去剧院别的地方转转,所以找了个时机带她遛了一圈。她安分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我的唱段结束,一回头发现她不见了。我冲出去找,差点和牵着她的郑棋元来了个贴脸。

我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是说感谢上天感谢我宝让我见到了剧圈最想见到的人我的苦难一笔勾销*,还是开始家庭教育环节,我选不出来。见前任的第一面就让他看到了我带小孩的疏漏,我徐均朔真是哑巴吃黄连。我是没脸和他说话的。

于是我低头盯着爱宝,她眼神向上飘,跟我对视上立刻看地,另一只手也握住郑棋元的手,甚至往他腿后面缩。我们三个没人说话。最后还是郑棋元忍不住开口:“好了小朋友,找到你爸爸了,下次不要乱跑了噢。”听到小朋友三个字的时候我心里一颤。最甜蜜的时候他跟朋友介绍我总是说“我家小朋友”,可惜在年龄上我确实对爱姐甘拜下风。爱宝犹犹豫豫地开口,小声说爸爸我错了,我不应该乱跑。我叹了口气,蹲下身抱起她。她还是抓着郑棋元的手,郑棋元的手背蹭过我的肩。我说:“你把m……伯伯的手放开。”她噘着嘴一根一根手指放掉。我低着头谢谢郑棋元,他点点爱宝的手背,回应我说没关系,下次记得把孩子看好。

那天晚上我很不争气地做了春////梦,哪怕春/////梦对象已经是别人的伴侣。我梦到他跪趴在我面前,一只手被我反扣在身后。我用另一只手掐住他的腰贯///穿他,他转头让我轻一点,别留印子,他男朋友看见不好解释。

醒来之后我去洗了个内裤,又去小床上看了看小孩。除了回国第一天实在太困,其他时候她都和我分床睡。她睡着的样子很像郑棋元,被我叫醒的时候皱着眉头的样子也很像。这个念头让我笑出声,差点真的吵醒她。我拍拍她的身体安抚,想到郑棋元也许会和其他人生一个爱宝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心里又有点酸楚。

凭什么我的宝宝不能拥有完整的爱?我叹气,都怪爸爸做得不够好。

 

*出自乔欣小号

 

3

王敏辉说,没听说棋元哥最近有在这个剧院排的戏呀。

徐泽辉说,但他男朋友有。

我一口闷了酒杯里剩的酒,恶狠狠地问:“他这个男朋友到底有什么好的?他就这么爱?”徐泽辉开口:“可以说吗?你们出国前我说过一样的话,只不过当时句子里的男朋友指的是你。”他们是为数不多知道爱宝亲妈的人。

和他们告别之后我打车回家,坐在客厅里突然很想打个电话给郑棋元。酒精像个不怀好意的跟班,在我耳边叫嚣着“快打呀”。于是我真的打了。

很遗憾的是电话那头没有人接,我幻想中他接起来沉默然后说均朔不要再闹了的戏份没有实现。他第二天给我发了条“?”的微信。我赶紧找了个借口说是昨晚在酒吧喝多酒保随机打了几个电话。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怀疑为什么会打给Z字开头的人,我只是不想他再提醒我当年我的承诺。

结果他没有戳穿我拙劣的谎言,反而问我:你半夜喝到烂醉,小朋友呢?我说她晚上睡得很熟,我时刻看着她房间的监控,家里还有个育儿嫂。郑棋元没再回我,我松了口气,又暗自窃喜。

那之后我们还是没有交集,但我在国内的生活重新迈入正轨。每天忙碌的生活让我忘记了爱宝一个深深的执念,她的5岁生日,我带她去了她舍弃一众中餐西餐后选择的麦当劳,给她买了一个小小的草莓蛋糕。像过去的几年一样,我让她许两个能说的愿望,再许一个不能说的愿望。她第一个愿望是我能再带她去一次迪士尼,第二个愿望是买双邻居小朋友同款的轮滑鞋。以前她总是偷偷把第三个愿望告诉我,今年她莫名其妙扭扭捏捏就是不说。我只好作罢。但小朋友总是憋不住的,没过多久幼儿园有个家庭运动会,我请了假带着她勇夺她最爱的积木奖品。上车准备回家的时候她兴高采烈地把车窗摇下来,和她的好朋友们说再见,又大声喊:“我爸爸很帅吧?”大嗓门也不知道遗传谁的。一路上她哼着歌,我一边听一边想咋整,正正得负了吗,怎么会唱得这么难听?她突然停下,我一瞬间心虚,就听见她说:“爸爸,我今天很开心。明年妈妈可以来和我一起参加运动会吗?这是我的第三个愿望。”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我可以带她去一千次迪士尼,给她买一万双轮滑鞋,但无法替郑棋元向她许诺一丝一毫的爱。

或者从一开始这个角色就不应该存在,哪怕她从他体内诞生。但我是日夜祈求的小丑,不到死刑的最后一刻永远心怀侥幸。

 

4

新年伊始我又接了一部新戏。卡司有很多熟悉的朋友,角色剧本唱段我都很满意。没过多久导演兴奋地在群里说把郑棋元拿下了。

我盯着手机屏幕发愣,试图给他发消息解释我并没有故意要和他接一部戏,突然想到是我先接的,赖不到我头上。我激动地抱着爱宝转了个圈,开始苦心钻研人物。

全剧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周六,我第一次那么早到剧场,结果导演说棋元要稍微晚点到。我把爱姐安置在一个小角落,叮嘱她来到新的剧院不可以乱跑不然我今晚会被大灰狼吃掉,她惊恐地摇摇头。我拍拍她的脑袋,给她塞了一个棒棒糖。

过了一会儿门口有响动,热心小爱跑过去帮忙开门。郑棋元提着两袋咖啡进来,身后跟着助理和我没见过但是认识的,他的男朋友。所有人都围上去,我也慢慢向他们靠近。他的小男朋友一边发咖啡一边恭敬地跟每个人说辛苦大家多多关照棋元,导演和那些跟郑棋元相熟的演员笑着说有郑棋元是我们剧组的福气。发到我这的时候他神色如常,但小心眼的我还是觉得他的“均朔哥”怎么听怎么刺耳,不就小几岁,有什么了不起?我有可爱闺女你有吗?正想着我突然发现我的可爱闺女还黏在郑棋元旁边,我试图伸手招呼她回来,她没看我,反而眼睛亮亮地盯着郑棋元。他男朋友发完一圈,走到郑棋元身边蹲下身,笑眯眯地递给爱姐一块小蛋糕。爱姐矜持地捂住嘴,终于知道看我了,我朝她笑笑:“想吃就谢谢叔叔。”她甜甜地开口说谢谢伯伯和叔叔,郑棋元呼噜了一把她的脑袋,她不好意思地跑到我旁边抓着我的裤子。

休息的时候我挪到爱宝旁边坐下,假装漫不经心地问她:“今天的蛋糕好吃还是上星期你爹我给你买的蛋糕好吃?”她刚塞了一口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今天的,爸爸你想来一口吗?”我愤怒地说我不想,心底涌上无限悲凉。小宝好像发现了我的情绪,站起来抱着我的脑袋亲了我一口,我擦擦脸上的奶油,就听见她说:“我待会儿可以去找棋元伯伯玩吗?”我哽住,只能说也行吧,但他有事的时候你别去打扰他。爱姐点点头,继续摇头晃脑吃蛋糕。我忍不住向镜子里另一个方向瞟,郑棋元盯着手机,他男朋友坐在旁边,偶尔和他说一句话,他转过去盯着男朋友笑。

我看不清他的眼睛。


tbc.

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3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